中国市场再迎变局:AMD暂缓推出RX 7600 XT,RX 6750 GRE成香饽饽

   时间:2024-01-04 10:5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月3日消息,据行业内部人士透露,AMD计划推出的主流新显卡RX 7600 XT可能不会在短时间内登陆中国内地市场。据称,这一决策背后的主要原因在于该显卡与AMD现有的RX 6750 GRE系列存在市场定位上的冲突,后者在中国市场上展现出了更高的性价比。

AMD、Intel、NVIDIA等知名芯片厂商经常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一些特供版产品,这些产品有的被指责为“收割”消费者,有的则提供了更高的规格和更优越的性价比。以AMD显卡为例,其先前为中国市场打造的RX 7900 GRE和RX 6750 GRE 12/10GB均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性价比表现突出。

然而,此次RX 7600 XT的推出似乎并未达到预期的市场效果。原先市场猜测该显卡可能会采用Navi 32核心,但最新消息显示,RX 7600 XT可能会将显存提升至16GB,而核心则可能沿用Navi 33。这样的配置升级幅度有限,而据传其价格将定在约300美元左右,这使得其在市场上的吸引力大打折扣。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AMD的RX 6750 GRE系列显卡虽然采用的是上一代RDNA2架构,但其规格和性能均表现不俗,显存配置也相当可观。在国外市场上,该系列显卡的价格为269-289美元,而在国内市场上则已经跌至不到2000元人民币的水平。这使得RX 6750 GRE系列显卡在性价比上相较于RX 7600 XT具有明显优势。

鉴于此,AMD决定暂时不在中国市场推出RX 7600 XT 16GB显卡。至于未来是否会改变这一决策,以及何时会在中国市场上推出该显卡,目前尚未有任何明确消息。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