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国内手机市场强势复苏 5G手机出货量占比超八成

   时间:2024-02-28 17:3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2月28日消息,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最新公布的数据,2024年1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达到3177.8万部,同比增长率高达68.1%。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数字实现了显著的提升,为国内手机市场注入了积极的信号。

在各类手机中,5G手机的表现尤为抢眼。数据显示,2024年1月,5G手机出货量占据了整体手机出货量的绝大多数,达到2616.5万部,同比增长59.0%,占比高达82.3%。这一增长趋势表明,随着5G技术的不断普及和应用,消费者对5G手机的需求日益旺盛。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自5G网络商用以来,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将5G手机作为产品研发和推广的重点。近年来,市场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5G手机品类,涵盖了从高端旗舰机到中低端市场的各个价格区间和功能需求。这种热闹的市场竞争背后,反映出5G普及速度正在不断加快,预计未来将进一步推动手机市场的蓬勃发展。

与2023年1月相比,当时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为1890.2万部,同比下降了42.8%。其中,5G手机出货量为1645.6万部,同比下降37.5%,但占比仍高达87.1%。尽管去年同期市场表现相对疲软,但随着5G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需求的回升,国内手机市场正迎来全面复苏的新阶段。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