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加速补能布局 计划2027年底建成5000座超快充站

   时间:2024-04-03 16:4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4月3日消息,小鹏汽车近日公布了一系列关于其充电网络和最新交付成绩的动态。据小鹏汽车官方宣称,今年3月,他们的充电网络新增了包括23座小鹏自营充电站和27座第三方免费站点在内的50座充电站,这些新增站点遍布东莞、上海、深圳、北京等28个城市,进一步扩大了车主的免费充电网络。

回顾去年9月,广州小鹏智慧充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翔在2023中国国际充换电运营商大会上的发言,他透露了小鹏汽车的雄心壮志:计划到2025年底建成3000座超快充站,并在2027年底前将这一数字提升至5000座。这一战略举措凸显了超级快充技术在新能源汽车补能网络中的重要性,行业普遍认为,解决充电时间长的痛点将是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键。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小鹏汽车在最新公布的交付数据中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今年3月,小鹏汽车共交付了9026辆汽车,环比增长率高达99%,同比增长也达到了29%。特别其新款车型小鹏X9在上市仅三个月的时间内,交付量就接近了八千台,在纯电MPV及纯电三排座车型市场中占据了领先地位。此外,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小鹏汽车也取得了显著进展,3月份XNGP城区智能驾驶功能的月活跃用户渗透率已达到了82%。随着全量开放路线的不断增加,小鹏汽车正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更为流畅、优质的智能驾驶体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