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宣布锐龙7000G系列处理器即将登场,颠覆桌面市场

   时间:2023-10-08 13:5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0月8日消息,近年来,AMD APU处理器一直备受许多追求高性价比的主流和入门用户的青睐,然而,它的发展重心似乎倾向于笔记本市场,而在桌面平台上则显得疲软,产品更新迟缓,更多关注点放在OEM市场,这让众多DIY玩家备感焦虑。

梦寐以求的锐龙7000G APU终于要来了!核显飞跃三代

举例而言,虽然Zen4架构的锐龙7000系列也集成了两个RDNA3 GPU单元,但却仅限于用于视频输出、休闲游戏以及故障排除等功能,备受期待的锐龙7000G系列一直没有出现在市场上。

然而,根据最新曝光的主板厂商AGESA以及BIOS更新信息,AMD终于宣布将把移动端的Phoenix核心引入桌面市场,以推出全新的锐龙7000G系列处理器!

Phoenix核心,也就是锐龙7040H/HS/U系列,早已应用于多款笔记本产品,特别是高性能轻薄本以及ROG游戏掌机的锐龙Z1系列。它采用了领先的4nm工艺,搭载Zen4 CPU架构、RDNA3 GPU架构,以及锐龙AI引擎,这些都将成为锐龙7000G系列处理器的基本特征。

梦寐以求的锐龙7000G APU终于要来了!核显飞跃三代

梦寐以求的锐龙7000G APU终于要来了!核显飞跃三代

尤其当前锐龙5000G系列处理器仍然采用老旧的Vega架构作为核显,而锐龙7000G系列将彻底迈入新时代,直接搭载RDNA3架构,实现了跨越三代的飞跃升级。这一举措将使得Intel在桌面处理器市场失去竞争力,因为其13/14代酷睿处理器所配备的锐炬Xe GPU仅拥有96个计算单元,无法满足桌面应用的需求。锐龙7000G系列的推出,有望在市场上掀起一股新的技术潮流,为用户提供更出色的性能和图形表现。

 
标签: AMD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