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AM4接口主板:不断更新的生命力

   时间:2023-10-10 09:0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10月10日消息,AMD于2017年2月推出的第一代AM4接口锐龙主板芯片组300系列(包括X370、B350、A320),已经超越官方5年的支持期限,仍在继续更新升级BIOS,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和改进。这一现象在Reddit论坛上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各家主板制造商,如华硕、技嘉、微星等,仍然积极提供新版本的BIOS,包括细节优化、Bug修复和安全增强等功能。

虽然AMD AM4接口的技术特性相对较旧,仅支持PCIe 3.0等,但搭配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尤其是锐龙5 5600X3D,用户仍然可以享受到卓越的游戏性能。这种持续的支持和升级为用户提供了更长久的使用寿命,让他们不必急于升级硬件。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7年同期推出的Intel 300系列主板,搭配的LGA1151 v2 8/9酷睿平台,早已被淘汰,自2021年以来不再提供更新。Intel一直坚持每两代处理器更换一次接口的原则,例如LGA1200 10/11代酷睿、LGA1700 12/13代酷睿,明年计划改成LGA1851。尽管如此,AMD AM5平台也承诺将提供类似于AM4接口的长期支持,至少延续至2026年,预示着未来Zen6处理器的兼容性。这一举措受到了用户的高度赞赏,因为它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弹性和可持续性,减少了不必要的硬件升级压力。

 
标签: AMD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