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知乎话题浏览超2亿 OpenAI员工也加入了讨论

   时间:2023-02-17 11:30 来源:TechWeb

2月16日消息,自去年11月OpenAI公司发布人工智能对话模型ChatGPT以来,全球范围内引发了一场关于人工智能的热烈讨论。知乎数据显示,短短三个月,知乎上“ChatGPT”话题下的讨论已经累计高达10.3万,总浏览量超过2.1亿,逼近2015年以来“AlphaGo”话题下讨论浏览量的总和。

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时隔8年,随着AI行业的发展,这次在知乎的讨论也呈现出进一步的专业升级。包括全球人工智能教育领导者、DeepLearning.AI创始人吴恩达,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OpenAI员工等多位业内大咖、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加入讨论。

比如,OpenAI中国员工、知乎答主Trinkle分享了ChatGPT是怎么训练出来的。他透露,ChatGPT并不像外界传言,有几十个博士进行训练,“核心的训练人员只有十几个人”。

作为其中一员,他的主要工作是,“在整个强化学习的训练里,对系统进行一些优化,让它跑得更快,用最少的GPU最快地跑完强化学习的训练”。

关于AI最终能不能取代人?他认为:“理论上最终能做到和人一样。”但现阶段的AI只是单纯的输入输出,相当于一个程序。“距离电影里面那种具有独立思维的模式还差得很远。”

在“有哪些职业是 ChatGPT 无法取代的?”的问题下,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总结了10种“高枕无忧”的工作,10种“有惊无险”的工作,并提出了在后ChatGPT时代拯救自己职业的通用法则。

关于国内行业发展的预测,前谷歌人工智能研究院科学家、现西湖大学特聘研究员蓝振忠在知乎回答称:“ChatGPT的训练方法目前有大模型研究经验的团队应该都知道怎么做了,只是需要更多的机器和更长的时间去训练。并且大模型的训练所获得的收益是会越来越少的,也就是说虽然OpenAI会投入更多的钱去开发后续版本,但由于后面的训练会越来越难,所以我们后面只要持之以恒地去跟,是可以跟上的。”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