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 AI全新升级:文字、表格、演示、PDF四大组件亮相

   时间:2023-05-16 15:2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文科技资讯】5月16日消息,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金山办公官方公众号近日发布消息称,WPS AI即将迎来全新升级,带来文字、表格、演示和PDF四大组件的全面进化。这次升级是WPS AI继轻文档首次亮相后的又一次重要进展。最新版本的WPS AI将嵌入大模型(LLM)能力,并且可在桌面电脑和移动设备上使用。

新版的WPS AI在文字处理方面具备了更强的自动生成内容的能力,它可以根据用户的指令生成具备文意理解的内容。例如,用户可以说:“WPS AI,请生成一份少女风格的小红书营销笔记。”或者“阅读完这些资料后,帮我写一篇读后感。”WPS AI将根据指令自动生成相应的内容。

在表格处理方面,用户可以直接向WPS表格提问,即可获得相应的结果。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语句指示WPS表格进行标红、填写提醒等操作。此外,WPS AI还支持公式的自动生成,即使是包含复杂函数关系的公式也能轻松生成。借助WPS AI的能力,用户只需告诉WPS表格所需的计算结果,公式就会自动生成。

金山WPS AI重磅升级:表格自动生成公式、自动生成精美PPT

WPS AI在演示文稿制作方面更是独具一格。用户只需在对话框中输入需求,即可全自动生成精美的演示文稿。此外,WPS AI还支持生成单页、扩写、改写等微调操作。它还能帮助用户自动生成演讲稿和演讲备注,大大提高了演讲准备的效率。

至于PDF处理,WPS AI也具备内容识别和文意理解的能力。通常,PDF文件中的内容被冻结为图片,不易编辑和修改。但是,借助WPS AI,用户可以实现对PDF内容的概括、生成大纲、进行内容问答和问题溯源,甚至进行翻译等操作。

 
标签: 金山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